【茨草】千年(一)

茨木童子×萤草

OOC有

含养成梗

私设有

交游广泛热爱旅行的大妖怪萤草与小小的还是只团子的茨木童子

 

一、

“萤草大人,我发现一只受伤的小妖怪。”

山蛙蹦蹦跳跳地从远处飞驰电掣奔来,山兔挥着手大呼小叫,声音随着草原上的风一直传到好远好远。

一身淡绿色小裙子的萤草正坐在石头上,两只小腿有规律轻轻晃动。

她抱着怀中的蒲公英顺势往下一跳,一阵风吹过,萤草在空中晃悠晃悠地飘了一圈,轻轻踩在茂密的草丛中。

山蛙冲到萤草面前一个急刹停下来。坐在他脑袋上的山兔惊叫着“蛙先生”,紧紧抓着草环,险些就掉了下来。另一个躺在蛙背上的乘客就没这么好运了,直接摔到地上。

山兔不满地嘀咕着:“蛙先生,你停得太急了!”小小的爪子下意识地死死楸住草环不放。

山蛙惨呼:“痛痛!跟你说过多少次啦,别楸我头上的草……”

 

萤草笑嘻嘻地任她们玩闹,微微蹲下身查看受伤的小妖怪。

这只妖怪妖气十分弱小,只有一臂,胸口上有一道很深的伤口,几乎穿胸而过,血一直从伤口流出,滴滴嗒嗒落在草地上。这般沉重的伤势,若没有效的治疗只怕命不久矣了。

蒲公英发出绿莹莹的微光,萤草举起自己心爱的武器,轻轻点了点这只小妖怪。一阵光华笼罩,周身大大小小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痊愈抹平,只有胸口的伤口还留着一道疤痕。

 

山蛙凑过头:“小兔子,你看你看,幸亏我跑得快,否则他哪撑的了这么久,你还这般计较。”

山兔从头上滑下,好奇地摸摸妖怪弯弯的角:“是我一路给蛙先生指路哒。呃,手感真好……”

眼看她东摸西摸,捏脸涅角的,大有不罢休的意思,萤草有些啼笑皆非,及时制止了她蹂躏小妖怪。山兔抬头,水汪汪的眼睛望着萤草,声音软绵绵的:“萤草大人,能不能留下他一段时间?”

“呃,”萤草有些犹豫,山兔趁热打铁:“你看,这么弱小的妖怪,到了外边也很危险啊。万一真又出了什么事,未必这么好运可以碰上人救他呀。”

萤草扑哧笑了出声:“茨木童子这种妖怪可没这么弱小。不过……”似乎留下他也没什么不好。

山蛙抬起一只爪子,好奇地拨动了一下茨木童子。

茨木童子小小的身体草地上打了个滚,山蛙疑惑道:“这是很强大的妖怪吗?看不出啊。现在只是个幼崽而已。”

 

许是被声音吵醒了,治愈伤口以后,茨木童子的体力恢复了不少,他慢慢地睁开眼。

正笑得欢的萤草正好跟他四目相对,一愣。

澄澈而又美丽的浅金色眼瞳,夹带着几分初醒的茫然以及警惕。

萤草伸出手,似乎想要去亲手触碰。

临到半路,那只手转而向上,摸了摸那对光滑的角。

 

“好啊,让他留下吧。”

萤草这样说道。

决定了一个小妖怪未来的命运。


评论(2)
热度(30)
©华胥一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