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茨草】千年(二)


刚拿了网易官方认证的非酋成就,心塞中......

过渡章节

OOC有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此处接上文)

【1】

茨木童子会救助一个小妖怪,是一件挺出乎意料的事情。

妖怪之中的杀伐争斗司空见惯,人类中有时会迎来可笑的所谓和平时代,妖怪却不会。妖与妖之间,彼此的对抗争端永无休止,更加赤裸裸,也更加残暴蛮横,血肉四溅。

弱者依附强者,否则只有死去,理所当然。

 

而这一回,也不过是无数个相似情景的再次轮回。

有点意思的是,被围攻的小女妖明明是妖气强大的一方,却被一群更弱小的小鬼压着打,实在是无能。

路过的茨木顺手丢了个黑焰过去。黑焰坠在地上,扬起漫天焰火,躲闪不及的小妖怪们倒了一地,倒霉的直接灰飞烟灭,无痕无迹。

被围攻的小妖怪也受到了波及,在强烈的气流冲击之下,重重摔在地上。

茨木漫不经心地看了她一眼。

淡蓝短发的小女孩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,一只手紧紧抓着叶子尖有些烧焦的枫叶不放手。随着她的动作,坠在衣服下摆的两个小铃铛发出叮咚叮咚微弱的响声。

 

这种妖怪……很眼熟啊。

好像,在很久很久以前见过。

茨木童子不由停下脚步。

 

 

二、

昏迷中,隐隐有说话声传来。

眼皮仿佛灌了铅一般,沉重得简直无法抬起。

角上微微一凉,一只有些冷意的手轻轻地抚在上方。

用尽意志拼命睁开眼,正对上少女满溢着好奇的视线。

 

那双墨色的眸子中看不到敌意,满满地都是讶异以及欣赏。

宛如柔弱不谙世事的天真人类少女。

这是初见之时,茨木童子对萤草的第一印象。

即使明明知晓这只是一个清晨海上泡沫一般易碎的错觉,在当时,茨木童子仍是仿佛松了一口气一般,安心地再次昏了过去。

 

山兔有些担心地绕着茨木转了个圈:“怎么又昏过去了?他不会有事吧 ?”

当软萌萌的山兔用水灵灵的眼睛注视着你的时候,实在很难拒绝她的请求。

得到萤草绝对不会有事的保证,山兔欢呼着跃上山蛙头顶:“蛙先生,太好啦。”

“痛痛痛啊……”

眼见这一切的始作俑者有逃之夭夭的趋势,萤草叫住她:“等等,你就这么把他放着不管啦?”

山兔吐了吐舌头:“失误失误,我这就把他带走。”

毛绒绒的蒲公英轻轻挠了挠兔子小小的脑袋,山兔不由咯咯笑出了声。

“你啊,”萤草叹了口气,“送到我那里去吧。”真让她处理,天知道会是什么个结果。

“咦咦咦,萤草大人要亲自照看他吗?!”山蛙讶异地叫道。

 

当茨木童子真正清醒过来时,浑身酸痛,纵使伤口已经被治愈,疲惫却不是可以马上消除的。

从床上坐起身,一只赤舌晃晃悠悠地飘到他面前,保持着正好可以对视的高度:“呦嘻。你小子醒了…….”

简单交代了下被收留的现状,赤舌满意地哼着歌:“OK,本大爷走啦。”离去前顺手戴上了门。

 

见对方走开,茨木跳下床,腿一软差点一个踉跄。

伸手扶住木墙,四下打量,整间屋子都是由植物构成,藤蔓自由生长编织成桌椅的形状,上边还长着生嫩的叶片。微弱的月光从枝叶间的缝隙中透过,给它蒙上了一层银纱。

从窗口看出去,茨木不由呼吸一窒。

往下望去,是一片高耸挺拔的树林,这间屋子,竟然建在密林之上。

之前误以为的月光,其实是每一棵林木散发的淡淡萤光,如同漫天星辰坠入凡间,美轮美奂,宛如梦境。

大大小小的妖怪们在木质的走道上穿行,熙熙攘攘,热闹一片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【2】

一时好奇的结果是多了个小尾巴。

这个看起来有些眼熟的小妖怪,与记忆中英姿飒爽的马尾少女相较,更接近萤草一族的固有形象:害羞,爱好和平的小草妖。

不知出于什么样的想法,向来喜欢独来独往的大妖怪没有拒绝她的跟随。


评论(2)
热度(14)
©华胥一梦 | Powered by LOFTER